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纽曼泰克参与起草《压缩空气站节能设计指南》已正式发布

纽曼泰克参与起草《压缩空气站节能设计指南》已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17 信息来源:纽曼泰克 浏览次数: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正式发布《压缩空气站节能设计指南》(CGMA 033002-2020)团体标准,该标准于2020年3月25日发布,将自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无锡纽曼泰克气源净化设备有限公司参与起草了此标准文件。

纽曼泰克参与起草


为响应国家“十三五“计划,节能减排、绿色制造的号召,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经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压缩机分会和气体净化设备分会牵头组织制订,由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院有限公司和国内多家知名压缩机和气体设备生产企业参与制定了压缩机行业团体标准——《压缩空气站节能设计指南》。

纽曼泰克参与起草标准文件


标准规定了工业用空压站的工艺节能设计、工艺设备选型,公用设施、监控系统、能效设计计算、能效验收评价等方面的标准和计算。旨在统一和规范压缩空气站的能效检测、计算和能效等级的评定。其中对压缩空气站运行能效的测量和计算方法符合GB/T16665的要求,同时也与国际标准接轨。

正所谓,一流的企业制定标准,纽曼泰克参与起草的《压缩空气站节能设计指南》,填补了国内压缩机行业节能设计标准的空白。纽曼泰克也将在推动并完善标准体系上持续发力,共同加快升级压缩机行业节能减排技术,促进产业健康发展。